close

其實我是一個很膽小又很鐵齒的人

我要說的是我大學期間念夜間部的時候,打工的故事。

我在飲料店清心上班,在台南南區,當時上的是晚班,收店時間是12點,所以11點多會常常外出外送是正常的。

附近有很多老舊公寓,但也有幾棟新建的大樓,故事是這樣的...

當天我要外送的時候,發現叫飲料的並不是平常會叫的客戶,所以外送的時候找了一下,是棟新大樓,由於是新建的公寓,所以住戶非常少。

很多新建的公寓都超過16樓,有兩台電梯,通常比較先進的電梯都需要有個感應的B一聲,才可以使用電梯(平常是鎖住的)

當天進入的時候看到一個老伯伯坐在椅子上,我以為他是警衛,我就跟伯伯說一下,我要送飲料,是否有鑰匙可以借給我外送上去呢?

那位伯伯慢慢的舉起手指向電梯,甚麼話也沒有說。於是乎我就搭乘了兩台電梯的其中一台(兩台電梯都在一樓),是沒有感應的電梯(心裡面想,太好了)

當我搭乘電梯到了六樓,門一打開,我走了三步按了電鈴,裡面的人很快就出來,並且給了我錢...(過程大約1分鐘)

當我轉身要按電梯下樓的時候,疑?我搭乘的電梯停留在八樓...當電梯下到六樓打開門,樓下的伯伯在電梯裡頭。

我不疑有他按了1樓就到樓下了,趕著外送其他地方。

看到這邊,是不是覺得很正常?沒有恐怖的地方?恐怖的地方在這邊↓↓↓繼續看下去

前面提到的伯伯,兩台電梯,住戶非常少,按1樓,停留在8樓,1分鐘。

請把流程串連起來,我在邊騎車邊回店裡面的時候全身都雞皮疙瘩沒有停止過。

1.伯伯在一樓,而我在6樓,電梯一台在6樓一台在1樓,短短1分鐘之內伯伯怎麼搭乘跟我同一部電梯跑到8樓?而且在電梯裡面等我呢?

2.當我眼睛看著在8樓的電梯,按↓之前,我都沒有看到↑或↓,意思就是電梯一直停留在八樓,完全沒有人在使用,那伯伯在裡面做甚麼?

3.為什麼我進電梯的時候,樓層的燈是完全沒有亮的?(我要到1樓,所以按了1樓)那伯伯要去幾樓呢?

4.當我出電梯要牽車的時候,椅子還在公寓的大廳,但是伯伯沒有走出電梯,電梯也沒有往上往下的在跑,兩台電梯完全的就停在1樓...

也就是說,我與不知名的伯伯共同搭乘一部電梯,而我卻都沒有發現他   不是人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胖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